Thursday, October 9, 2008

花钱

在全球大股灾,经济陷入不景气的时候都会听到一种特别声音,就是省省省。你不能这样,为了要省,他不能那样,也为了要省,我听了还是省省省。我想跟你们分享下怎样花钱。

有些人很省,省到跟自己过不去,搞到自己不快乐,身心灵都不健康,因为他们不懂得“花后”的利益。又有些人花钱如流水,有钱也当然变穷啦。其实,钱是工具,我们利用它而达到目的,钱,要花就花在有创造力的地方。无论是在买快乐买幸福,买愿望买希望,买车子买房子都一样,先要懂得买了以后会创造什么价值才买,不然跟买垃圾没分别。

举例,
我花钱喝茶 - 时间控制好,两杯拉茶,就创造了了解朋友的机会。
我花钱吃饭 – 一家团聚身在不同的环境,也创造了沟通的机会。
我花钱娱乐 – 看戏唱歌,就创造了放松生活紧张的机会。

当然,若要时常去喝茶,吃饭,娱乐,达到同样的效果这就不再叫做创造了。

记得创造是指崭新的,制造的,而花钱要在有创造力的地方。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Ha Ha,
I also don't know "花钱" also got many meaning.

Hehe,
I only know, can save then save.
Want to use then buy.
because i know earn money not easy ...

Many people no poor before so they no understand...
Because i poor before ...
Poor become rich then become poor again also never mind but !!!!!
RIch become poor then hard ...... because all the life style also rich ......

Poor what also need to do yourself !!
SO i understand poor so i really save save use until let people said me ..... 孤寒

^_^

Shortdaily said...

如果一定要給金錢劃上一個上限,
我希望是
一千萬!!
哇哈哈

對啦,該花的不能省
不該花的...應該也省不了吧!
開心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