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昨晚的夜上海

之前,就一直期待着有许文强,丁力和冯晴晴们,在那夜上海的传说,期待那五光闪烁像不夜城的上海。

就半年前初到贵地的时候,就吃了豹子胆,晚上一人就踏大巴从苏州到上海来,想在夜上海滩(外滩)独自流浪,要寻找那非一般的享受感觉。到达上海站时将近八时,再乘公交到上海滩,付了口带准备好的零钱,坐好位子时,我感觉钱包和手机都不见了,就是在上车被推时不知觉被扒了。我冷静的再检查一边,看是否其他如相机和护照等之类的东西还在吗,幸好护照有在,那我就放心不想其他了。

不久之后,到外滩的站到了,下了车被一阵凉风吹过,又冷又无奈的好像被嘲笑似。当时,什么灿烂外滩周围的迷红灯,上海八国古建筑群,充满浪漫的气氛,更本跟我扯不上关系。我走马观花,脚步放快,急忙找警察带我到派出所(警察局)去报案。我持着是国外人,就要求公安把我送回苏州去,因为我身上没足够的钱回家了,也没联络号码(就在手机里)求教。他们帮不上忙,只好好心的给了我五十人民币我叫我自行解决。太意外了,公安既然拿钱帮我,真的谢天谢地。他们也奉告我别睡在路旁以免发生意外,因为上海是大城市,来往的人很多,他们也有心无力,捉也捉不完。我谢了,就此走人。

我真的提不起兴趣在外滩再漫步了,就干脆回客运站去等待明天回家的大巴。在途中,我也面对重重波折,从没公交等了两小时,到下错站再走无人小巷,到没地方歇息,真是祸不单行。慢慢长夜,我就选择在麦当劳过夜,吃了汉堡也在座位睡去了。

天亮了,就急忙到客运站买票回苏州,就结束厄梦。

昨晚(18。10。08),上海也依然充满拥挤大道里的响笛声,充满东方神秘感的诱惑,一切还是印象中的老样子。也许它有改变了,但我没感觉到,我也不敢再去了解它,就留在酒店上网,原因是曾经被伤害过,还没有这样快再爬起来的勇气。

3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Haiz ....
don't be so sad ....
lucky you just let people steal you phone and money ....
but never mind .... money still can earn back , phone still can earn back !!!

If you let people catch then cut you hand leg .... then i will miss one of my good friend forever !!!

When you brithday , i buy 1 phone for your brithday present,
^_^

don't be sad ... Lucky you still here ...
Next time ,try 2 people go out because now the world not same already ... Lucky you meet good polis if not he kick you , scold you also .........if you see malaysia polis then you know ....

Don't be sad ... ^_^
Next saturday, i come find you.

CHEN FOONG RAY YAP said...

人没事就好...钱物都可以再买回来..只是文件那些麻烦.但你还真够力的..被爬手爬了两次...这次第二次..小心点...人在江湖..很危险的..

Rave Master said...

Dun miss understanding, friend.
what i tell u all is last time experience.
For this trip's i m safe. thank for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