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九王爷诞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是九王爷诞,而今年我都去了两趟,就上星期二与友人前往烧香进拜,请求的是愿望中的合家平安,而昨天就陪友人再次前往。

坐落在安邦新村的九王爷殿,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信徒,惭愧的我不是百分百的诚心信徒只是希望有个心安理得,去拿几条黄色的平安绳,带在手上,也绑在我的电动铁马中,买个平安。我每年都会去一趟,而去年,我身在中国却缺席了,今年去两趟可算是补回吧,哈!

一般上,我都会选择在凌晨许前往,一来能避免不必要的堵塞,二来比较空闲。不难发现,这时候是较年一辈占大多数的。而我一直在想,使年轻一代到来的动力是真正的宗教信仰,还是文化的续承呢!应该是后者居多吧!无论如何,像这样的活动都是值得提倡和发扬的。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九王爷诞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是九王爷诞,每天都小雨..

大家要小心....
我不是拜神的...so 我没去...
因为要去都不知道在哪儿...

哈哈

Shortdaily said...

相當年你也曾經帶過我去
我的印象是
很多煙,眼睛會很痛
很多乞丐,成排在那邊討錢......
xi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