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魔术师的-接脚接手

上次去关丹海边的时候忽然对一种不知名的树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妈对我说那是她儿时的“接脚接手”树,我听了放声大笑,她真会开玩笑。

妈接着说:“小时候,没什么娱乐,大自然的一切就是我们的玩具咯”,又说:“这一种树的叶枝,能拔断,然后又能接回去”。而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太搞笑了”。你们也不相信吧!请看!

看了之后,你们也明白了吧!

其实,在KL城市长大的我,也变成了“山芭佬”,对于一切大自然的事与物都不太了解。那叶枝断了又能接上,是因为它有“节”,好像竹子一样。而它两端有一端是凹的,另一端是凸的,所以拔掉了,还可以稍微沾上,但是不是很牢的。妈儿时的游戏就是比赛“斗接”咯!看谁比较厉害长。

也许有些朋友都晓得这一种树木,而对于那不懂得的朋友,有机会去尝试下吧!“接脚接手”好好玩。

3 comments:

SHARP不是鲨鱼 said...

说真的我真的不懂有如此神奇的树,甚至我父母可能也不懂哦

Happy "Sam" said...

Wa !!!
see also no see before ...
Video also cannot see ... error....

I small and big also stay at KL ...
City boy ...
My grandmother house also KL....
all also KL ...

Anytime, we also can go back "kampung" . hehe

So the real "kampung", i go also no go before .
^_^

笨 蛋 奇 怪 said...

u all semua memang 山芭佬...haha
back 2 my childhood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