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跳蚤的故事

好的故事很多,但让我刻苦铭心的却不多。印象中,有一个很有意义的,就此跟朋友们分享。

据说,有位试验师做了一个“改造跳蚤变成爬蚤的试验”。因为他觉得,生物的思维是能随着环境而改变的。

一天,他捉了一只能跳三尺高的跳蚤关在一个只有两尺半的瓶子里,因为跳蚤它已经习惯性的跳三尺,就不已然的自跳三尺,而跳蚤它一跳,头一敲,哈哈,旧而旧之它就跳少于两尺半了。这试验很有趣,试验师就决定每几天就依此类推的把瓶子更换少半尺,两尺,一尺半等,每当瓶子更换,跳蚤它果然不出所料的跳少于瓶子的高度。

直到剩下半尺后,试验师,又做了一个最后的试验,他把两尺半的瓶子向横摆,让跳蚤没有跳的空间。到后来,试验师干脆的把瓶子拿掉了,让跳蚤自由活动,跳蚤它最终被改变了原有思维,也随着环境的影响,忘记了自己的先天条件,不会跳了。

故事简单清楚,总结论就让朋友们自己发现吧!

3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_^

Environment make us change ....
hehe

Correct, if i not join this new company ...

I also don't know when, i can become manager because last time, at my old company. I just become external support engineer only .......

If i not mix with positif people ... i will become negatif ...
hehe

^_^

junchiang said...

故事还没有结束. 试验师把两尺半的瓶子向横摆, 跳蚤不跳了…变成爬蚤. 爬蚤还有两尺半的瓶子爬行… 爬蚤爬左又爬右.. 渐渐的它越爬越快了, 善良的试验师看不过眼, 他要跳蚤不跳也不能爬.就把它黏着… 开始的时候跳蚤还在挣扎…不久就没有反应了.

试验师换其他的动物了…就换一只野猫吧… 这是一只好动的野猫, 同样的, 试验师得寸进尺地限制野猫的活动范围. 最后索性把野猫绑着, 过了几天猫猫奄奄一息了.

一只普通的跳蚤的活动范围十分广大的, 我就当它是一平方公尺了 (1 m2), 跳蚤就当它能跳三尺了. 换句话说是活动空间是 1 m X 1 m X 3m = 3 m2;

我就当试验师的瓶子的半径是两公分, pi * radius2 * height : 3.142 X 0.022 X 3 = 3.7704 x 10 -0.3 m2

跳蚤的活动范围从3 m2 变到3.7704 x 10 -0.3 m2, 几乎缩小了百分百, 跳蚤依然能生存, 但是你能吗?

再谈谈时间, 一只普通的跳蚤生命只有一季九十天, 我就当你的寿命是九十岁(医药发达了). 当试验师把跳蚤关在瓶子连续几天, 这几乎是它的几年的寿命. 跳蚤依然能生存, 但是你能吗?

也许你现在要拿那些坐牢的人比较, 不过还有户外活动, 还可以学技能, 不致于闷坏他们…

必须了解到这是试验师对垒跳蚤, 你又认为试验师强还是跳蚤强呢? 两者的实力差距远远超越螳螂挡臂! 跳蚤还有很多过人之处, 每隻雌蚤每天生产四十至五十粒卵,一生中生产下数百至兩千粒卵!

改造跳蚤变成爬蚤的试验, 证明了原来人类还比不上一只跳蚤! 你不该看小跳蚤, 好好跟跳蚤学习吧.

Rave Master said...

对,也有道理,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