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船到桥头自然直

与友人谈到关于减薪和辞职的话题时,都不时会毛出这一句话《船到桥头自然直》。《船》真的能当饭吃吗?就见仁见智了。

大多数人在面对突来的现实时,一时三刻都不能立即的去解决问题,做出良策。而现况,《船》,就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人们在慌张或恐惧时,什么坏的主意都出来了,偏偏就不会在好的地方着想。尚若暂时用《船》来先稳定情绪,再另想对策,性情放松,自然会想出“好坑头”来。

《船》,也不能使用于长久性,每每都用上这《船》来过日子,就真的倒霉了。DAY BY DAY,年复一年,日子过了,这船肯定要撞上码头了。乐观是好事,长远之计就变成逃避现实了,要是这船迟迟漂在大西洋,没风,没方向,只好坐船待毙咯!

面对现实吧!还没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道结果会如何,疼痛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放弃,也就是看个人的时间观而已,有早有迟,完全结束才知道答案;放弃了,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跟自己挑战吧了,看看自己能走多远多长。

想法通了才最重要,通了,要几是有船来就几时有船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