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巢与笼

昨晚从超市出来就迎来了2号暴风,还是带沙尘的。左手提着水桶,里面装着三角衣架,锡制的腕手杯与茶匙,罐装500毫升“美碌”与干粮;右手就提着四卷厕纸。双眼半开的我,吃力的向前步行到新巢去。

是的,这次在阿布达比落脚的地方不是上次的豪宅,我搬了新巢。4-07-01-03-01,这是我的床号,哈哈!是我标的。因为我就住在第4楼,7号室,1号大房里的3号小房,1号床位。我的3号小房是双层单床,大约有一个半单人床的空间,我就一人住一房,所以上面是空的。407室有多少住客我就暂时不知,但就知道全部是菲利宾人,真是绿中一点红,是这里的客户安排的,我凭着“能住就算了”就没挑剔了,况且,是不是长时间的逗留在这,还是未知数。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平时又娇生惯养的我,都不曾想过会像“笼民1”一样过生活。而我的新巢内有宽频,有空调,或许有彩电,起码都比他们好多了。我想我会享受的。

注:笼民1 – 早期贫穷的香港人所居住的空间,是集体的,而床位是以铁网围绕的,看似一个笼子,所以称为笼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