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马来西亚适合做哪行?

看到鲨鱼在部落格分享大马的前途,手痒痒也想来参与一份。


我到觉得,先抛开我国还有残余的天然矿物的依赖念头,种植业还是会给我们带来一点希望的。虽然橡胶的时代已经过时了,但我们自豪的棕油还能为我国在国际市场争一席之地,只要我国加强在验发的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还是有我们自个的品牌的。


工业时代早在八十年代已经在大马盛行了,但随着第三国家居起,而我们又没有其原材料,靠着加工费是不敌后者竞争的。客户会在较便宜的国家设厂房,其一是因为廉价劳工;其二则,新型工业国会较开放,以更优惠的政策去吸引外资企业。在不断要求劳动法,最低工资,社会福利的我国,不能再进口外劳为我们服务了,因为他国已经有能力成为工业国,我们还不是多余的?


我国暂时还没不能发展科技领域,若要希望其带来贡献,还得等上几十年后(这还要看几时起步而定)。原因是我国不惜才的政策,喜欢把养大的孩子奉送他国成为专业人才,可惜呀!去新国打工就是最好的例子。


说到底,小弟还是看好服务业,而我国也有成为服务强国的条件。

(一)代理产品,以更加的服务态度去赚取丰富的利润在我国还是行的通的。


(二)大马有深水码头,能容纳各国的大货船停留与转运。而地理环境优先的我们,亚洲的东西航海线都必须经过马六甲海峡,但原因被邻国超越的服务,使我们失去了赚取丰厚收入。我主张的建议在泰国与我国玻璃市之间开条运河,缩短运输海线,那么钱还不是我们的?


(三)旅游业,以大马的地理环境,中庸外交,我们具备种种条件,加上有多元种族文化,是不能被他国效仿的,除非我们不承认是多元种族国家。很多国家都没有得到颁发世界遗产的荣誉也能成功吸引旅客,但遗憾的是,我们没为此光环而占半点光。若我们加把劲的齐心协力搞好旅游业,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如果问我要搞何生意,我会想尝试投入服务业,因为我相信,只要有点子,不断的创新,超越的服务态度,肯定比得上别人。


鲨鱼论点

http://saigani.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8.html

3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I behind support you ~~~
Go go go ~~
I belief ~~

Anythings need my help ?
I will try my best.
I think mostly is money problem only ~~
But i try my best ~~

I will let my friend dream just keep inside heart forever ~~~
haha

^_^

SHARP不是鲨鱼 said...

以上你说的论点我也很认同哦。。

Shortdaily said...

完全正确,旅游业尤其是一块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