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减薪

公司早前的减薪建议,今天通过了,这个月实行。眼看要减薪金的二十百分比,真够可怜的,无可奈何也无动于衷,只能一笑置之。

不是事后孔明,从年头的没花红,没加薪看来,就料到有此一天了,只是没想到来得甚早。当然,我只好乐观其见咯!虽然也不至于要捐躯扑国难,视死互如归的地步,但还是要按着X X过日子了,公司有难,也不能过河拆桥,唯有等待下个黎明。

但,庆幸的是我还没有买车代步,不然真的要雪上加霜了,减了薪,七除八扣的生活费,家用,保险费,拿个屁来供车了。话说如此,反之的又是证明了我是没本事在这现实的社会中逆流而上,拥有它。车 ~ 大多数人5C的其中之一C(CAR),这二十五年来,我都不敢触摸它,难过没女孩看上我。哈哈!

如此,还好啦!很平静的接受这事实。在现今的金融海啸中,还是不幸的大幸了,有多少人甚至宁愿减薪而害怕失去工作。 烈日好收下雨柴,这道理我从小就懂,所以,若再省吃省穿省用,应该能渡过这难关吧!

加油吧RA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