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激发不如启发

在激发后,若没达到启发作用就等于零。

有些人往往就是劝了又劝,说了又说,为什么会这样呢!就像要自杀的人,劝了他,安慰了他,但在失落的时候就有再自杀的念头,又为什么呢!当中就因为其激发后没达到启发的作用。

激发是他人给的,启发是自己发现的。若,暂时被说服过去,是不能达到长远的效果的,因为就没有真正的想通呀!时机一到就会重蹈覆辙了。就像生病就吃抗生素一样,复原后,抗体没了,又没再保养好,又病啦!激发就像抗生素;保养品就是启发的代名词。而,抗生素是不能时常吃的,哈哈。

要如何启发就得要靠自己了,就要“发现”。发现就如读书一样,要明白,领悟,思考,当中的意义,重复再重复的,就能水到沟成了。

若你能对蚂蚁又搬家了都有兴趣,你就是超级启发者了。

2 comments:

SHARP不是鲨鱼 said...

我”发现“这里有张沙发没人坐哦。我来坐坐看。

Happy "Sam" said...

我"发现" 这里公事没有 3 kind of manager !!

哪是 IS manager ^_^
HR manager ^_^
General Manager ^_^

so i got many chance !! 机会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