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我错了!

我错了!原以为真心的爱这片土地就会换来真心的对待。那懂,啊末的一句“华人寄居”不但伤了大马华裔的心也在我脸上掴了一巴掌。在此之前都不时都听到前辈的教训说要努力飞出大马,往海外发展。当时的我,还以为他们以各自的偏见给于主观的教训。我也坚持自己的观点,大马,是我们的家,我们的避风港。无论如何我们也应该好好的为她做出贡献。

我也曾经说过,我国在2007年庆祝独立半世纪的国庆,是缺乏意义的,因为人民没真正的体会独立的意义,虽然有具体的硬体设备,但却忽略了软体建设。今年,同样的觉得没什么好庆祝,更何况被所谓的“土著啊末”说大马华裔是寄居的!我很不明白,持有MYCARD(大马身份证)的大马华裔,还会被人这样说。难道说华裔在大马的贡献未被承认过。我想他也未问过自己的祖先是从哪里来的,历史白痴的我也懂得,原著民才是大马的真正主人,其他的种族都是和华人一样的是外来移民。

消极的言论不必多说,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取之此,用之此。也想劝告他人,勿发表极端的言论,不说会伤害其他种族,而酱的言论是无法促进和谐的。

还是哪一句话,明天会更好,路一直都在。 06.09.08

1 comment:

SHARP不是鲨鱼 said...

该是时候想一想你是什么人了?寄居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