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二十一天后

曾经在一本《刘庸》的书学会了如何拿快子,好笑,二十来岁的我还要人教导这三岁小孩的基本法。

这其实是一般人都会犯的错,快子的用法并不是交叉使用的,应该分开的,而两支快子不会有“碰头”的现象。他也说,连洋人都会使用正确的方法,为何中华民族的我们就略输一筹呢!哈哈,其实我们从小就被教导,当中的过程也不必多说了,但所做的所用的不一定是正确的。诺懂了,就应该改正了咯!往往,改正的决心就被考验了。

而他就教导了我那改正的决心,就是“硬咬牙根继续做二十一天”,然后验收成果。就这样我就傻傻的尝试去学把快子“分开”使用。起初,真的很难,不知不觉又把快子交叉使用了,但我还是坚持调整快子直到那二十一天后。果然,真的就改了过来。

此后,我不为此事而感到羞耻,还要感谢他的指教。因为我已领悟了当中的意义,就是那改正的决心。其实,只是人们的心里作祟,往往还没开始就说不能,就此打退堂鼓。还有,那不坚持的心,一有困难也就停止弃权。那什么二十一天后才验收的把戏,其实也不就是要人们《习惯成自然》的理由而已。因为根据调查,二十一天是改正坏习惯的最佳期限。

1 comment:

Happy "Sam" said...

好, learn good need 3 years !!
learn bad need 3 days ....
So i will try my best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