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越南之旅 – 河内市区 II

杂菜拼盘
越难雪茶
爽口肉块
越南春卷
越南米粉



谈妥旅游配套,LAN小姐就介绍了我们到市区有名的湖泊游玩。反正还没有方向,我们就听取LAN的建议,就往湖泊方向去。


时代不同了,当初越南闻名的单车情景,现在已经改头换面了、而时髦款式的摩多车都不落人后,处处可见。唯有的不同的是,在市区内还没强制要带上安全帽。也许交通意外率低吧!真搞不懂。尚若你看见街道上都是摩多车,而你却害怕不敢越过马路的话,你真的要等上蛮久的。起初,我们都笨笨的安分守己,过后就胆生毛式的,勇敢闯虎口。原来,当你踏出第一步,你就要一直往前走,记得别后退,骑士们都会迁就你,在你后面越过。当然,车笛声会不断发出,但绝对不是责备你,只是通知你,“摩多来啦!看好!”式的。(哈哈,这只是我们的理解,若有意外,绝不负责。)


河内市区很大,我们走累了,肚子也开始闹了,就随便找家餐馆来用午餐。不懂越南话,就笔手画脚点了些小吃,越南春卷,越南米粉,和一些肉块,再来几杯越南茶,味道很特别也很开味的。饭后,我们到了湖泊拍照留念,再去喝越南咖啡,越南咖啡很浓郁,量也少,不适合我。我发觉河内的市区很可爱,也很有规划,每条巷每条街都差不多卖同样的商品,喜帖街,玩具街,杂货街,五金街都让我大开眼界。


喜欢体会或了解各国文化的朋友,相信越南是不能错过的一环。


Steven, Eric & Me
Hanoi Lake

1 comment:

Happy "Sam" said...

当然,车笛声会不断发出,但绝对不是责备你,只是通知你,“摩多来啦!看好!”式的。(哈哈,这只是我们的理解,若有意外,绝不负责。)

!!!

哈哈 !!
你们不懂越南话.他们骂你们都不知道 !!!
真的天真 !!

为什么有那么多海外人来马来西亚都说好。
可能像你们这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