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越南之旅 – 下龙湾乘船记

赖床的代价,就是让约定好的旅游小巴开走了,无奈!


就说好早上八时正,要在旅店门口集合,过分的我们就迟了越十来分钟,到门口时也都目瞪口呆了,车开了,还好服务生说已经为我们安排下一趟去下龙湾的小巴。


第二趟的小巴越一小时后才来接我们。上车,旅程要花四小时许,当中会在半途的休息站停留半刻。小巴慢慢的穿过了繁忙的河内市区,再绕过了曲弯的乡间羊肠小经。在河内市外,处处都是种水稻人家,那地层偏低,所以没所谓的公路,只是在田与田中间,把土壤添的相当高,确保不会有积水。不久小巴就进入了他乡的高速大道。路段蛮差,处处是孔,而小巴的弹黄状况不加,小巴里的我们被摇晃的哭笑不得。乘车很累,眼看着迷人的风景,又睡去了。


到达下龙湾的码头已经是中午一时了,告别了小巴,导游就帮我们做出海登记,休息片刻,就再被叫上小货船。由于,这里不是深水码头,我们的过夜旅船也很够份量,不能停泊在此,就让小货船带劳,载我们到哪。再上了船,导游安排我们在饭厅稍坐片刻等待进行午餐。与我们共用这船的还有来自外国的游客,形形色色。


第一次乘坐这类型船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丢下背包,全船走透透了。这船共分三层,房间占据了过半以上的位置。底层尾端有厨房和发电机,其它的就是水手们和旅客们的房间了。第二层的船前端是饭厅,其它也就是旅客们房间了。而第三层就是露天阳台了,有伞有卧床,一级棒!


船开了,也就是吃午饭的时候了,饭菜一碟碟呈上来,船身也陆续续的往前开。我口里还咽着饭,又看着超眩的海景,而在阳光照射下的海水平面上,反射出的,不是耀眼的光芒,而是无限的享受!


未完待续

出发咯!
旅游小巴.
码头,下龙湾
我们的四眼导游.
船上的厨房.
酱就叫享受!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酱就叫享受!

嘻嘻 !!!

真的幸福

幸福是無法比較的,妳有妳的幸福,我有我的,我們的幸福互不牴觸。

^_^

加油 !

枫言凉语 said...

好耶。。 三个马勒佬没带埋我去享受。。
是否有去女生免进的场所享受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