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印度之民生

今次来印度的目的,是为了要做产品测试,就出了些小状况,少了几件要准备的样品,就增加了我们行程的工作量。由于有老板的陪同下,分头行事,工作也减半了。当然,高层的会议就让老板去应付,也比较有看头嘛;粗粗地的工作,像奔波劳碌的到处寻找供应商,就由我负责啦!


这样的安排下,我在这几天里都接触到了真正的印度。所谓的去旅行,导游都会安排到较出名的旅游景点,鲜少会让我们看到真实的一面。而我对旅游的观点是,尽量去接触软体社会如:民生,习俗,历史;当然也会接触到硬体社会如:科技与工艺。


Bangalore的生活水平较其它城市要高,他们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地第一条轻轨铁路(METRO),预计2012年完工。城市在缺乏规划当儿,这条轻轨项目,就被逼要拆除左右两旁妨碍施工的房子,市容狼狈不堪。路途的一路上,多条要道都会有堵车的现象,都不是新鲜事了。但值得一提的是,道路的狭窄,也无法加宽,再加上随年增加的车量,要通都难上加难了,只能拆。


经过与道地的印度朋友交流下,发现印度的富贫差距很大,没居住在房子的还有一大堆没解决,更何况说要提供完善的教育体系。政府所提供的免费教育学位有限,贫穷的一群有优先权。稍微有点钱的中流人士,都会让子女到私人学府去,年费都要几百到几千不等,没钱的只好认命了。学校都以英语教学,新生代都是未来改变印度命运的主人翁。大马人还在等什么,我也有口难言了。


印度人都以大米小麦制成的各类面包如:PATINANROTI等,来当他们的煮食,配上数之不尽的酱料如:CITNISAMBACURRY等,就是丰富的一餐了。我生在大马,但还是怕吃辣,稍微的中辣还能勉强吞食,一堆的辣酱看了就想投降忍输了。听说北印度吃的比较辣,南方的就稍微不辣,我也尝试过,也如此认为。虽然说要入乡随俗,但我还是能免则免了,若被安排了就没办法了。


印度的女性,无论是上流社会的,还是低阶层人士都还保持着原有的传统。他们身穿五颜六色的SARI(传统服装),走在街上就形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美丽画面。男士们的服装也都没什么特别,也许要在特点庆典里才能派上场吧!


衣食住行,都是最基本最普遍的民生要求,先解了印度的底线,再看看印度的EXTRA也不迟。

1 comment:

Happy "Sam" said...

印度 !!

I though is like hutan !
haha !!

Really like a frog lo ...me...
haha
india people , i know is the world second many people.
^_^

Thank for sharing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