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印度之幸福

对于出差旅游,我通常都持着苦中作乐的想法,虽然是走马观花式的那一两眼,但我都会尽量找出当中的意义和价值观。


身在印度,能套用长者常教训的那老掉牙一句“年轻的呀!你们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对我而言,年轻的我们不是不知福,也许还没真正的体会到,没触摸到,未能感觉到所谓的“不幸福”的感受。每个人对幸福的要求都不一样,但是,没有比较,幸福确实是没有价值的。我们常年都身在安乐窝里,对于外面的世界,对于再遥远的国度里,是充满想象的,是模糊的,是可以选择性不去了解的幸福。


我身印度,感觉到这里的幸福是在大马对比着。在人文环境的比较下,大马的确是比较幸福的。我们的贫穷率,失业率,就学率,健康水平,生活素质无疑都比他们来的好。要推翻这现实很简单,就说人少好办事吧!确实他们人比我们多出好几倍,很难控制管理的好,我们比他们好,也理所当然。但,我们要在“比他幸福”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1 如我早前说的,可以用来治疗烂心情。或

- 治疗烂心情就不用多说了。


2 反思的求进步。

- 而反思的求进步是要怎样的反思呢!我就对此有所感触。


平凡的我,庆幸的生在大马,竞争少,发展空间大,我如此的懒散若生在印度就肯定要被淘汰了(真心话)。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_^

幸福确实是没有价值的。
Depend on the people view !!

Some people feel that you can go travel here and there !!
They feel that you are 幸福 !!
but ...

Some people feel that some people salary many !!!
but .... really ??

Some people feel that you are handsome !!
So you are 幸福 !!

So 幸福 depend on the person.
How he or she look.
^_^

Just a mee give to a poor people !!
They already feel 幸福 !!
^_^

haha

aLoNey said...

你叫--> 莱福
看起来很象 --> 幸福

哈哈。没发现吗?

你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