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之 全球化

较早前,我对全球化这个名词半信半疑的,也许是小弟肤浅见识少,还没接触过西方国家的大城市,直到我到了迪拜这个未来城市。真的就大开眼界。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尤其是迪拜这个城市,不管是在硬体或软提设施都具备全球化的条件。在这国家,你更本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因为她没有特别的强调要建立某种特色,或要明显的突出自己国家的文化,只是双手打开迎接各方世界的人们。


建筑物方面,身在迪拜,人们很少会看见到圆顶回教堂,偶尔一两个才使你清醒自己身在阿拉伯国家。其实,这问题在于需不需要,而不是硬硬要人要,当地迪拜人才占据人口的十个百分比,其他的都来自世界各地区。


在这里生活了一星期,每每都用英文沟通,无论是东方西方北方或南方的人们都善用这世界性的语言对话沟通或做买卖。若走在街上,在同一个时间里,你会看到不同种族的人跟你擦身而过。

这就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全球化。


07.01.09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Wow !!
Everytime also speak english !!
Good !!

So like this you can learn more.
I also want, wish to speak in english learn more !!

because if i at company speak english with friends or staff !!
They will said me LCLY ...

so go where speak , what !!
So good can see many kind of people also !!

Shortdaily said...

好的發展取決於好的政府
我們也只好期待未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