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之 接触迪拜

昨天,这里的代理商驱车一小时半带我到迪拜外围的其中之一的项目工地测量与会见那里的承包商工程师。本来是预算是没的工作而要休假几天的,但或许迪拜是发展中区域,有例外吧!这也好,不然延误了工程进度就ALAMAK(糟糕)了。

阿 布达比有连接迪拜的高速公路,双相共八道,驾驶盘是左手边的。一路上,灌溉栽种的树木,一列列排列在左右旁,而再后旁的就是光秃秃的沙漠了。在接进迪拜发 展圈就偶尔看到大型项目在施工,但还没有具体的模样。一旦到了迪拜市外围就看见较明显的分别了,有高架,有轻快铁站的建设,有好多的高楼,设计新颖特别有 别于传统建筑。


我犹如身在钢骨森林的香港,好想发问,这样的经济状况,酱多的高楼是建给谁住?偏偏业主就来自世界各地,世界哪国的人会让自己的产业垮到呢!还是全世界继续坚持的让她推动,让她带动新经济效应。等等的疑问都要拭目以待。


04.01.09


一小部分的工程

广场前的轻快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