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大马很富有

在多国开过眼界之后,说句发出内心的真心话,身为大马公民的我们,其实很富有了。从沙漠地带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复杂不堪的印度,竞争激烈的中国,贫穷的越南,军人国的缅甸,暴乱的泰国,到虽然先进而土地却少得可怜的香港与新加坡。我们还缺什么呢!

我从来没埋怨自己生在马来西亚,反而越来越疼爱她,更呵护她。更不想别人伤害她。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也许都认为我被马来化了,干嘛老是说些不重听的话,总跟他们唱反调。不是吗?马来西亚拥有开采多年的锡米,油田等天然之源,肥沃的土地能种出各种的蔬菜果实,从来没有天灾的地理环境都适宜居住,特别在,拥有三大民族的国度,完全像个天堂了,很有特色。


当然,从正确的观念,人为的因素就不必一提再提,大马的致命伤应该就只是政治因素吧了,它是我们的拌脚石,但是哪个国家没有呢!我们不能总是看到外国的月亮比我们的来得圆,却忽略了我们的也许比他们来得亮呢!要造就美好的将来,不只是靠金而已,我们这一辈的朋友,应该好好把观念调整,不能再让情绪和埋怨阻止我们的脚步,遮盖我们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创造吧!


新的一年里,祝福我爱的家园,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太平盛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