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之阿布达比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共有七个邦国,阿布达比(ABU DHABI)是其中之一,也是人口密集的首都。而迪拜(DUBAI)距离阿布达比200KM的东部,若用高速只费时一小时许,她也是较出名的邦国之一。

虽然还没踏上迪拜的国土,但阿布达比也已经叫人惊叹不已,因为这首都是坐落在波斯弯的一个小岛上。她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国度,拥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90%的石油,占全世界10%,开采时发现有100年的石油储藏量。你完全没想到她曾经是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带,绿油油的草木都是政府用石油出口的钱再用水换回来的。不是夸张,每棵树旁都有一条水道,定时为它们浇灌。


这里的高楼虽然没有像迪拜那样特出,但是还有规划的,很有次序的排列着。由于受迪拜的影响,阿布达比也誓要夺取世人的目光,大兴土木。穿传统服装的阿拉伯人到处可见,还驾着开逢名车,宝马士,保斯杰算是什么。


02.01.08


阿布达比 坐落在岛屿上

对岸的阿布达比

晚霞的海滨

特色建筑

3 comments:

junchiang said...

Finally you go Abu Dhabi, so good oh...

Happy "Sam" said...

^_^

Can 2008 years sit plane to 2009 years.

No, many people can got this chance !!

Really nice place !!
^_^

Fast fast take some picture, how are you there also !!!

hotel !! photo remember !!
eat photo !!
i want see !!
Photo some people at there !!
See all how are they look like ??

Я о z ї ª ň ї said...

wow..best..rave dun forget sent me pic cokl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