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在天国的他们

今天阅读友人的部落格,内容有提到他身边有位朋友去世了。这当中,应该有我认识的两位朋友,虽然不是深交,但心里还是憋了一下。

一位姓李,是我同班同学,为人爽快,搞笑风趣。最记得他跟我讨教问功课的模样,含蓄的带点笑容,而他虽然不爱上课,但还是会想办法把功课搞定,就是“抄”。我和他都是君子之交,不曾吵过架,还会一起作弄其他同学。他是在一次出差回家途中遇上车祸而丧身的,首次失去朋友,让我们所有同学朋友都吓到不知所措,只能去见他最后一面,好让永远记住他的笑容。


不久后,另一位姓谢的朋友也因为心脏有问题而离开我们的,之前都没听过他有心脏的毛病,病发真的太突然了,更何况他还打算第二天要回到外国继续深造。他是我中学时期的篮球校队手,高大但稍微瘦了些,成绩优等,正所谓文武双全,天妒英才。


偶尔想起他们还是会有沉默的感觉,无能为力,只能凭记忆怀念他们。希望在天国的他们能快乐。

4 comments:

笨 蛋 奇 怪 said...

人生无常啊,所以更该要把握当下,不要糊里糊涂过地每一天就好了。

junchiang said...

He only mention 4 person, how cum now got 5 person?

Rave Master said...

sorry, i will correct it...

Happy "Sam" said...

^_^

nevermind.....
where got people not die ...

die with no regret then great already.

人身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