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广东省之旅 – 深圳 II

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是先进城市,当然有地铁,但现阶段只有两条线,三号四号线还在施工中。由于夜深人静了,我不敢在路上步行,以免再发生上海事件,就在二楼广场下来后,转个弯到地铁站去乘地铁。


在地铁指示板上寻找熟悉的地方,跟香港比较下,耳熟能响的地名,不多。随便买了到末站的票,五元。地铁经过“车公庙”,到了末站“世界之窗”。“世界之窗”就是所谓的小小世界,世上八大奇迹的迷你版本都在里面出现,我拍了几张照,效果不好,也买了一支“冰红茶”就边喝边傻傻的徘徊在路上。


冷风吹起,掀起了睡欲。于是,我急忙回到地铁站,买票回到起点站“罗湖站”,综合铁路终站就在哪。十一时到站,动车也没了,本来还想在回到石龙的西湖酒店,没办法了,就再去找旅店过夜。逛了很久,但到处是大小旅店,酒店,NO BUDGET就一直在打转。


还是铁路酒店比较划算,就住了下来。隔天,再起程回石龙。


无论夜晚或白昼,要是你走在深圳的街头上都需要步步为营,原因是她有别于其他城市的容貌和气息,错综复杂的关系,不是三言两语下能交代清楚。给爱挑战的朋友,深圳这一趟绝对不能错过。


完。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_^

No budget!!
hehe ~~

My company trip going china "kuan ming " !!!

ho ho ho !!!
Got change go china lo !!!
H1N1 scare !!

Shortdaily said...

步步为营?那么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