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突破

没有响亮的嗓子,也不是乐器高手,但我从小就喜欢音乐。常听人说,音乐能抒缓情绪,让紧张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而我对音乐的偏爱也许不只这些,虽然还没找其原因,但我就知道它一定有它的目的。就这样,这些年里,我都还在寻寻觅觅。


毕业离开了学校,工作,觉得自己好像停止进步了,要再有些INPUT,就自告奋勇的学钢琴去。手僵硬了,也学了蛮久,却没学到一手好琴,但我还坚持的继续。当中有某些原因停了又续,续了再停,也好几次了,好在老师他没放弃我,有时候也觉得蛮惭愧的。


都喜欢上老师的课,不但能学到自己不擅长的乐理,也能从音乐道理上学到做人。每每被老师批评功课时,都不会觉得不开心,反而觉得很实在。老师曾对我说:“虽然这对你很难,也很有限,但就是要你去突破。”其实,在生活上,我们所面对的种种挑战,不就是在等待我们去创造,去突破吗?是的,就因为酱,更不能放弃,还没到最后一分钟,答案也是未知数的。


没突破,是因为人们习惯了原有的,没创造,当然就没突破咯!我相信,我的功课也是同样的问题,老是跟随某个年代,也停留在哪个年代,自己根本没有在创造,没进步。除此之外,老师也说过,我也没发挥自己拥有的,而去跟随自己没有,若我发挥自己拥有的天赋,加以创造,再改进,应该会有更不一样的效果。


3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虽然这对你很难,也很有限,但就是要你去突破。”

This really good !!! but how many people can do it ??

I also one of it ....
But i will try my best !!!

Home Sweet Home said...

GooD !! 有创造就有突破...
有突破就会有进步!!

每一个人天生就有属于自己的天赋,加油.期待你的突破...

aLoNey said...

95%的人做容易做的事;
5%的人做那5%的人不愿做的事。
所以,成功机率,永远都只有5%。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