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广东省之旅 – 深圳 I

家喻户晓的广州、东莞、佛山、珠海、深圳都坐落在中国的广东省。失踪的八天里路,我就去以上的几个地方。深圳-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深受港剧的影响,大马华人要是听到某某人去深圳,就跟“包二奶”或找“小龙女”画上等号。在此,我也没必要越描越黑,就只好分享这次“心震”的感觉。


下午才决定去深圳走一趟,也没打算久留,只是想去哪看一看,开开眼罢了。打包好了几小样,就匆忙的往石龙火车站去。广深(广州到深圳)的路线特别多,在繁忙时间,班次都在十分钟有一趟。石龙就坐落在东莞,地理位置在广州和深圳中间,而从石龙到深圳的车票要价人民币五十元,大约相等于马币二十五零吉。无法不佩服中国的铁路,分布广,班次多,尤其是新款式的动车,快而准,时速能达到200公里。


大约半小时许我就到了深圳火车站。这是个综合铁路终站,除了有动车,有快铁,有城市地铁,也有开向香港的列车。我抓紧肩膀上的背包,就往出口走去,由于是夜晚,乘客也少了,车站外看不见人潮。我没方向,也没打算过境到香港去,就随便往有较多霓虹灯,较亮的地方走去。最后,我还是先去医饱肚子,就选了中国快餐,馒鱼酱饭+冰沙。晚饭后,我也步上了深圳有名的“二楼广场”,这是一条连接十来家商业广场的人行天桥,绝对是方便,但我没啥兴趣。由于我是半途而上,穿越了几家后就到末站就下来了。


未完待续


二楼广场
深圳车票
深圳车站

2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深圳 ~~

hehe ~~
thank for sharing ~
Know one more place again !~

^_^

meifun said...

Good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