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09 清明节

树欲静时风不止;子欲养亲亲不在。吾家族成员今早就赴约去扫墓,祖先们就长眠在陈秀莲广东/福建义山某的单位。


面对那久违的墓场,真有些惭愧,而我不是孝子孝孙,多年都没踏入这地方了,其原因多,借口更多,就不必多说了。当然,稀客不只是我,我三位堂弟(小叔的孩子)今天也出席,也蛮多年没见了,很陌生,连名字也差点儿想不起来。


对于清明节,我不太赞成太破费的祭拜仪式,元宝蜡烛香,蔬果糕点,鸡鸭烧肉什么的,不知道是要给谁吃,还是要做给谁看?能吃的,都算了,拜了可以拿回家再吃。元保纸札箱,就没必要了吧!要烧钱,烧假支票一张或信用卡一张就好啦!要烧日用品,大伙一起烧间纸札超市或纸札便利店也不错嘛!何必多此一举,花了钱还不止更造成空气污染。


先辈们明白到,随着时代的进步,子孙们就会越来越忙碌,所以希望在清明节,能让家族成员相聚一堂,这是我非常赞同的。当然,一种米养百种人,也随着时代的变换中,真正的意义都被子孙们糊乱佺释了。真可惜!


好忙哦!
第一次完整的堂兄弟照(容,华,祺,伦,杰,兴,庆,顺,峰)

4 comments:

Happy "Sam" said...

^_^

Ya, got heart then good already.
Now, parents or people that you love is here ~~

We must 珍惜 ~~~
Buy so many things to pray ....

Don't know past away grandmother or father can eat or not .........

so must 珍惜 what we got now ~~
^_^

枫言凉语 said...

没有堂姐堂妹的吖?

Rave Master said...

嫁的嫁,小的小.所以咯,就没来.

Shortdaily said...

清明节也能拿来写blog^^
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