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大马五十二岁生日快乐

在过几小时,就要庆祝我国独立五十二周年了。虽然今年因为流感的关系,大城小乡都取消一系列的庆典活动,但没关系,独立的意义不是要用活动来衡量的,旦愿国泰民安,就已经足够了。


就如往常一样,还是觉得我国虽然独立的越半个世纪,但独立意义还是很表面的。尤其在人民团结的这一块,我们虽然有很美丽的口号“Malaysia Truly Asia”,“1 Malaysia”等等,但也是自欺欺人的单方面想法。


大马以往的太平盛世已逐渐被政治人物搞垮了,他们为了本身的利益就发出偏激的言论,歪离国家政策,非要搞到种族大冲突不可。大家都是生长在这片土地下,为什么还有一等,二等公民之分?为什么各族群不能和睦相处?为什么不能共同创造大马的明天呢?


就趁着国庆假期,没庆典没活动,不如好好反思这常年累计大马版的“为什么”吧!


若还是无头绪,别懊恼,让已故中庸导演“阿芝敏”给我们点提示吧!




给马妈的话:“我是土生土长,而被人誉为“外来移民”的第三代。我的心只爱着您,我的血液还流着爱您的热情,您就不能爱我吗?”

1 comment:

Happy "Sam" said...

chocolate !!

I see already still not very understand ...haha
stupid ah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