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选举

大选过了很久,补选也刚过了。事后检讨的动作也延续进行,为了避免往后的重蹈覆辙也好,为了让自己透透气也罢,总而言之要有个明白,死也死得甘心情愿。


在选举的时候,往往都出现三种类型的选民。

其一,干脆利落,始终如一;

其二,事不关己,弃权就是;

其三,主意不定,就看着办!


本人较心痛的,就是像其三类型的选民,不只被环境所影响,抓不定主意不说,却被诱人的‘条件’征服了。竟然有位选民这样说到:“因为当下看到候选人哀求的样子,所以我选择了他”,也不愿追究他曾经的不好,也不理会未来日子是怎么样的画面。而在相比之下,“也因为其候选人比较需要我,多过我需要他,我就选择了他”,难道,我们不是应该为需要某某而选择他人的吗?为什么要这么委屈?双赢不好吗?


虽然逻辑推理是不成立的,但却真实的发生了。而也许我的想法是错的,但我觉得这种决定胜败的选民,若把画面放大些,或许有更好的选择。


再说,在我主宰的生活里,又何尝不是一样呢!是谁又在大选或补选里输了,明显的 - 是我。

1 comment:

Happy "Sam" said...

我选的是
其一,干脆利落,始终如一;

Who win .. who lose ....
At all is we ..... suffer de !!
So 1 malaysia !!
Yahoo !!

Malaysia bole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