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竞争

我经常和友人分享说我们的下一代会怎样,又要怎样,但每次都被笑说“你还没有女友就说要对孩子这样那样!快去找个女友再说吧!”。其实,不晓得他们是否能理解我所带出的意思,这不止是我们N年后的孩子们的问题也是我们都要面对的大问题,也许涉及到我们未来要走的路。

我也曾经听过别人赞赏我们大马华人是语言天才,精通三语,马来语,华语,英语及几种地方方言。当然,现在通晓这些语言的大马天才都会占优势,也大有人在,难道这样就满足了吗?试想想为什么我会这么说。

我在中国生活了进半年的时间,发现现阶段的中国人都对英语大感兴趣,也纷纷的把他们的孩子们送进外语班去学习,因为他们已经领悟到英语对他们的重要性,也明白不晓英语是他们曾经落后的原因之一,也知道,只要再加强这外语,他们就能更接近这世界。

当,有朝一日中国连人才都能“包装”出口的话,那我们还算是有优势吗?若,他们人才便宜实惠,我们的未来的孩子们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吗?假如我们的答案都是(不是)的话,我们就该为未来做好准备而不是老是炫耀自己又多好,老是埋怨。当然,天无绝人之路,若我们时常加以启发,把别人的缺点转做自己的优点,那我们就不会这么早被人淘汰了。。。

25.05.08

1 comment:

SHARP不是鲨鱼 said...

进来坐SOFA先,很舒服哦